承德各类寒假托管班火热招生 种类繁杂挑选需谨慎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22 10:42: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专家提醒:托管班种类繁杂家长需谨慎挑选

    近日,随着各中小学期末考试的结束,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对于孩子们来说,放假自然是一件高兴的事儿,可是对于身为上班族的家长来说,谁来看管假期中的孩子成了最头疼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各类托管班就火了起来。

    “放寒假了,孩子乐了,我们可真是苦恼死了。”在我市一家医院上班的曹女士说。曹女士和丈夫都在医院工作,平时工作很忙,8岁的儿子就要放寒假了,他们便为孩子假期的去处犯了难。“送到爷爷奶奶家吧,老人根本管不住,只好把他送去托管班。”有此感受的家长不在少数,很多年轻的父母对孩子放假是又喜又怕。

    记者走访发现,从1月初开始就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报托管班。家长们称,给孩子报班主要是怕孩子放假没人管,在为孩子选择托管班时,方便、省心和安全是大部分家长普遍的期待。

    市民陈女士在一月初就给上小学的女儿报了托管班。据陈女士介绍,托管班把十几个同年级的孩子组成一个班,看着孩子写作业,帮助孩子学习下学期的课程。“就和平时上学差不多,有老师看着上课,写写作业,交了午饭钱孩子还可以在那儿吃午饭”。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小型托管班拥挤不堪,招收的孩子小到四五岁,大到十几岁,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上也存在很大隐患。家长和托管班之间也没有任何书面合同,责任、义务不明晰,一旦孩子出事家长也无从追究。相关专家提醒家长,在选择托管班时还是要谨慎一些,除此之外家长也要担起责任,尽量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和教育孩子。 (记者于丽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