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托管让孩子更安全家长更安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1-21 22:02:48  责任编辑:李莎

    【核心提示】对于学生的人身安全,校内托管的意义显而易见,至少孩子们不用放学后在路上游荡玩耍,避免了很多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远离了犯罪分子的魔爪。从小学生被绑的案例看,几乎都发生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从学校到家的这段路着实令家长们惊心动魄。与此同时,还能使孩子们减少沉迷于电子游戏厅、网吧的几率。家长们纷纷表示,“别说是免费,就是收点钱,我们都希望孩子放学后能够托付给学校看护。”“在学校里有老师管理,无疑是最安全、最放心和最理想的选择。”

保定一小学生放学路上乘公交车时意外身亡

25日放学后的学生穿过绿化带上公交车

12月25日,保定爱民小学放学后的学生穿过绿化带上公交车

    2014年12月24日11时40分许,保定市新市区爱民小学小学生丽丽(化名),放学后在53路“地毯厂”站点准备乘公交车回家时,发生意外受伤,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25日11时20分许,爱民小学开始放学,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了这一站点候车。记者注意到,公交53路、59路和105路都经过该站点。尽管都知道了前一天的事故,但有公交车驶过来时,小学生们还是一窝蜂般挤到了车门处,有的学生甚至随车奔跑一段距离,场面较为混乱。

    “听说了昨天的事情,我心里也为自己的孩子担心呢,”一位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说,学生放学后坐公交车时,确实有很大安全隐患,一方面公交车进站时车速较快,另一方面学生们安全意识不够,见到公交车就“冲”过去,有的学生还在机动车道上追赶,“太危险了。”(燕赵都市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