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招治交通拥堵小学免费托管望推广

来源:大连日报  2015-01-19 08:17: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沙河口区率先提出将在全区35所小学全面开展免费课后托管班服务,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大快民心。希望这一惠民举措在全市推广!”微信网友“sophie”的建议代表了全市相当多的小学生家长的心声。昨日,该网友通过“大连日报”微信公众号给“两会”直通车栏目提出建议。随着“两会”的正式召开,本报“两会”直通车引发读者、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通过多种渠道为“两会”建言献策。

    微信网友“莉莉马拉”提到了红凌路拥堵问题。他说:红凌路一直是早晚高峰时大连最拥堵的路段之一。2014年,市政府将红凌路北段拓宽为双排五车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红凌路金柳路至宏业街路段拥堵状况。但由于该路段道路曲折,沿线居民众多,北口为西部通道上桥口,殡仪馆也在此路段,诸多原因使红凌路北段交通拥堵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去年,从媒体获知,市政府计划打通大尖山,解决此路段问题,不知何时能真正解决?

    微信网友“乐游天下”给大连治理交通拥堵支招:解决现在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建议应建设城市环城高架快速路,现在国内很多城市都建有环城路。

    微信网友“ruiwufenghua”是一个大学生创业者,他盼望“政府给创业者更多的宣传推广机会,建平台,给机会”。

    “如果检诊出10种慢病和检诊出2种慢病,慢病补贴同样都是3500元封顶,这对患多种慢病的人来讲负担太重,现有政策没有顾及多种慢病的人群。”微博网友“@port79”对医保政策提出自己的想法。

    微博网友“@威言松听”说:大连如何留住人才?我在长海县,我们海岛几十年不变的20元海岛补助,只能导致人才都外流了。

    还有不少读者和网友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报记者将分类梳理,带到“两会”现场,让大伙儿的声音直通“两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