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所小学将试点学生免费托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9 08:09: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小学生放学早,没法接、无人管的难题一直困扰着部分学生家长。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决定从2015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在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4个区选取20所小学开展免费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据介绍,该市以后还将逐年有计划地拓宽服务范围,实现区域内小学全覆盖,并向学前教育延伸。

    根据该市出台的《关于开展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免费托管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等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小学生。实施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校正常放学后延长2小时。需要托管的家庭,可向试点学校提出托管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确定符合托管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在学校进行公示。

    为规范托管工作,该市明确,托管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外聘教师费用,主要以各区投入为主,市级列出一定预算资金适当奖补,视各区完成情况拨付资金。同时,各试点学校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托管,但不得将托管工作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进行集体补课,不得向学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严禁将托管活动委托校外培训机构代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