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次少时间不合理 京燕通勤族期待“通勤动车”更完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1-14 14:40: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核心提示】京燕通勤动车开通后,对住在燕郊火车站附近以及燕郊东部的居民来说很划算,既不用挤公交又能节省半个多小时。居住在燕郊最西边燕顺路附近星河皓月、上上城第三季、燕京航城、美林、潮白人家等十几个小区的“燕西”居民,对于京燕通勤动车则大多持观望态度。对于此次动车开通后的下午发车时间,很多乘客表示有些不合理,其他如车次太少等细节,不少京燕通勤族认为仍需进一步完善。

 1月13日,住在燕郊、在北京上班的通勤族们,刚刚体验完燕郊早班动车顺利上班的快感,只持续到下午,18时打卡下班让他望晚班车兴叹:“还得老实去四惠挤公交。”

    1月13日,住在燕郊、在北京上班的通勤族们,刚刚体验完燕郊早班动车顺利上班的快感,只持续到下午,18时打卡下班让他望晚班车兴叹:“还得老实去四惠挤公交。”12日,燕郊动车开通,京城半小时生活圈扩大,早班车一、二等座售罄,叫座又叫好。相比燕郊早班车次的高上座率,D9023次17点50分发车返回燕郊的晚班动车却遇冷,截至13日16时,一等座尚剩余110张票,二等座剩余777张。(法制晚报)

有人高兴:早班车最受欢迎

    据铁路部门介绍,燕郊至北京的早班车D9022次为8节编组,晚班车D9023次、D9024次列车均为16节编组,三列“京燕通勤动车”一天可运输超3000人。

    1月11日上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三列通勤动车中,以燕郊至北京站的早班车最受欢迎。以12日6:46从燕郊出发的D9022次列车为例,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一等座、二等座票已售罄,无座车票剩余67张。

    至于12日19:57从燕郊发往北京的D9024次列车,合计仅售出不足50张票;而17:50由北京站发往燕郊的D9023次列车,一等座票仍有153张剩余。

    “每天坐公交往返燕郊和国贸,车上都挤得不行,有动车后就方便多了。”在大兴上班的燕郊居民白领王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京燕通勤动车开通后,对住在燕郊火车站附近以及燕郊东部的居民来说很划算,既不用挤公交又能节省半个多小时。

    此外,由于通勤动车的终点站为北京站,对工作在北京城西或城北如阜成门、木樨地、中关村等处的燕郊居民来说,出站后直接换乘地铁,可节约近一半时间成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