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机”齐发力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速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1-14 15:46: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核心提示】燕郊到北京开行通勤动车,只不过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一个缩影。北京40余条公交线路跨省通河北、京津冀推行“交通一卡通”、北京大外环九成路段建在河北、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京津冀机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等,都在发出同一个声音: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正在加速推进。交通一体化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

北京40余公交线路跨省通河北 “交通一卡通”受热捧

北京40余条公交线路跨省进冀 京津冀推行“交通一卡通”

    目前,北京40余条公交线路跨省通往河北各地,廊坊市区以及大厂、香河、固安、涿州、怀来、兴隆、滦平等地的居民在本地就可坐上北京的公交车,在京冀两地间来往。如果他们持有北京的“交通一卡通”,还可以刷卡乘公交,以极低的交通成本享受首都公交的便利。

    现在,环京地区的许多河北人都拥有了北京“交通一卡通”,他们去一趟北京,就像北京的人出门一样方便,上车刷卡,没有障碍。同时,许多北京人到河北工作、办事,乘坐这样的公交非常方便。这些地方表现出京冀公交一体化的趋势。

    但是,目前北京的“交通一卡通”只能在北京地铁和北京的公交线路上使用,不能在北京之外的公交车上使用。于是,许多河北人不仅持有河北本地的公交卡,还持有北京的“交通一卡通”。这无形中给许多河北人带来不便,也给那些经常来河北的北京人带来不便。

    京津冀能否实行交通一卡通,成为京津冀人们关注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推行工作将于今年正式启动,计划到2017年同步实施交通刷卡互联互通。目前三地交通主管部门已达成基本共识,将统一京津冀地区“一卡通”的标准。届时,现有的刷卡终端以及卡片都会进行升级。

    记者在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上看到,河北省计划在2016年推动这一方案的实质性进展,方案形成之前也会和其他两地进行沟通。(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