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启动实施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改革规范停车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1-07 10:46:09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29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上提出,在城市管理方面,2015年将“启动实施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改革,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困扰石家庄多年的停车难题再次提上日程,立即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对停车顽疾,石家庄有关部门也曾多次查处、干预,但停车不按标准收费等乱象从未能杜绝。据媒体记者调查,15分钟内免费,两小时内2元的收费标准几乎是一纸空文,在大部分停车场,“5元不限时”已经成为收费标准的主流。甚至还有一些车主遭遇被收取高额停车费后车在停车场受损索赔却遭拒、不明收费人员“圈块地”就收停车费等等情况。

    石家庄市民如遇被非法收取停车费等问题,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石家庄市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投诉举报。

    12月29日上午,中共石家庄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总结了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工作。从会上获悉,2015年石家庄将启动实施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改革,规范停车秩序。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针对城市管理,会议提出要把实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下放城市管理权限,作为明年城管战线的工作主线和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城市管理重心下移,以权力下放促管理水平提升。(河北新闻网)

5元起步已成石家庄停车收费主流

5元起步,已成石家庄停车收费主流

    “谁也不想违章停车,可停车场收费也太贵了。”2014年12月14日下午,读者李先生向记者说了说自己的烦心事。

    当天,李先生一家准备去开业不久的苏宁生活广场逛逛。因为广场的地下车库尚未开放,李先生便准备将车停在该广场西侧的一处空地上。谁知,这里的停车费居然要价10元。“我们这都这个价,不愿意可以停到别处去。”与收费人员几番争论后李先生只得到了这样一句答复。

    因为不满这里的收费标准和管理员的态度,李先生便绕了一个大弯,将车停到了公里街西侧的便道上。

    没想到的是,逛完商场出来,李先生却发现惨遭贴条,需要缴纳罚款100。“早知道就交10块钱了。”李先生感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