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农民工讨薪难 无劳动合同官司难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2-30 22:22:18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时值2014年年尾,农民工群体再次面对劳资纠纷易发期。“我在建筑工地打工14年了,年年欠薪,年年讨薪,这些艰辛的路,说出来都掉眼泪。”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张克俭说。至今,他还没有拿到去年的工资。

    由多所高校和民间公益组织在12月5日联合发布的《当代建筑业欠薪机制与劳资冲突调研报告》显示,建筑业“层层盘剥”的“食物链”普遍存在。这条利益链的顶端是开发商,下一层则是建筑劳务公司。对于造成年年讨薪甚至讨亦不得困境的原因,该报告也提供了一个答案:在其追踪的138起集体讨薪案例中,没有劳动合同的比例高达95%。

涞水84名农民工领不到工钱难回家 开发商欠款达百万

建筑行业农民工讨薪难 “层层盘剥”加大讨薪难度

    “116万工资拖着不给,几十号人不能回家,我都想跳楼了。”为了讨薪,王景林已经在保定、涞水奔波了半个月。9月3日,他带着工人到涞水白草畔旅游度假村施工建设别墅,但11月17日完工后却一直没能拿到工钱。开发商、九龙镇政府、涞水县劳动就业服务局(以下简称“劳动局”)、涞水县政府……王景林带着工人找了一圈没有结果,几乎绝望的他情急之下说出了上面的话。

    近日,来自承德的王景林给本报打来电话称,9月他承包了涞水白草畔旅游度假村工程,可完工后他和工人就走上了漫漫讨薪路。

    王景林告诉燕都记者,他是从发包方田幼岚手中承包的工程,11月17日完工后在工地等5天也不见工资,对方称因为开发商没结算工程款。

    田幼岚说,自己是从河北白草畔晋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包的工程,由于开发商没有结算工程款,因此无法为王景林等工人支付工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