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上榜住建部黑名单 房地产领域是腐败重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7:58:26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12月,河南南阳市一纳入拆迁的小区惊现“艾滋病拆迁队”,给居民造成巨大恐慌。记者到该项目开发商南阳市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采访时,在其办公室内发现一份“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除了59名公司员工外,名单上竟然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并注明系“亿安天下城参与征收人员”。中纪委网站11月22日消息显示,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的重灾区。

多家央企上榜住建部黑名单 存在分包转包行为

多家央企上榜住建部黑名单 河北中建“榜上有名”

    自住建部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4个月来,已有30家建筑企业陆续上榜建筑质量违法违规“黑名单”,其中,中国建筑、中国二冶、中煤建设集团等响当当的企业也榜上有名。

    住建部近期陆续公布了一批工程质量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下属的国家特级建筑企业中国二冶,在内蒙古某工程施工中存在违法分包的问题;中煤建设集团因为混凝土回弹强度推定值不满足设计要求被住建部点名通报。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工程企业之一,中国建筑下属的第四工程局也“榜上有名”,原因是其无视相关法律规定,对工程进行违法转包和分包。

    记者调查发现,在30家企业中,除上述3家央企之外,河北中建工程有限公司、辽宁东亿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广厦建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具有国资背景,而陇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蒲建设集团、林州八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齐翔建工集团等则是大型民营企业和地方性的龙头企业,其余近一半的上榜企业则是地方性的中小民营企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