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重拳半年内整治房地产违法行为 领导插手将被追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7:02:55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12月29日,河北省发出《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利用半年的时间,集中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中的违法行为,对于干预、插手房地产项目的领导干部,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就此专门指出,必须要下决心、出重拳,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房地产市场的不规范由来已久。逾期交房、违约金变身、预交定金多年后房子却根本没影儿……诸如此类的房地产乱象并不鲜见。针对混乱的房地产市场,石家庄在11月开展了行政区划调整后首次严查楼市活动。

河北整治房地产违法行为 领导插手房地产开发将被追责

河北出重拳半年内整治房地产违法行为 领导插手将被追责

    12月29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利用半年的时间在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年底前进行部署,明年6月底进行验收。《通知》要求,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这次“动真格”的行动,不仅规范了房地产市场,还斩断了部分领导和房地产商之间的利益链。

    《通知》要求,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及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的,也要清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