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阶梯水价居民用水成本普遍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2-14 15:50:25  责任编辑:孔思远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实施了阶梯水价。虽然用水价格不同,每级阶梯水量不同,但实施阶梯水价后,这些城市居民用水成本都有所提高。

    《河北省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河北阶梯水价第一阶梯水量基数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原则上按居民家庭每户月用水量不超过10立方米确定,第二级原则上不超过15立方米。

 

河北阶梯水价第一级原则上每户月用水量不超过10立方

    据了解,《河北省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河北阶梯水价实施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套住宅为一户。阶梯水量设置分3级,第一阶梯水量基数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原则上按居民家庭每户月用水量不超过10立方米确定;第二阶梯水量基数体现改善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合理用水需求,原则上按居民家庭每户月用水量不超过15立方米确定;第三阶梯水量基数为超出第二阶梯水量的用水部分。第一、二、三阶梯水价级差按1∶1.5∶3的比例安排。以一年为一个阶梯水价计量周期,居民家庭户年度用水量在第一级水量内的执行基本水价,超过第一级的水量执行第二阶梯水价,超过第二级的水量执行第三阶梯水价。(燕赵晚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