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小区地下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不购买将被禁停

来源:齐鲁晚报  2014-12-10 14:57:34  责任编辑:李莎

    家住汇苑家园的方女士向本报反映:租了十多年的地下停车位,如今却被管理方强制规定“只卖不租”。虽面对诸多业主的不满,但该小区停车位的产权单位济南亚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称,作为产权人,有权自主管理。

    地下车位只卖不租

    不买的业主不能停

    据方女士讲述,汇苑家园的物业公司原为汇统物业公司,今年11月份,物业合同期满后,汇苑家园小区的业委会经全体业主表决后,决定不再与汇统物业公司续约。

    原物业撤出该小区后,汇苑家园的业主们便投票决定实行业主自治管理,由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全权负责小区日常管理事务。

    但小区的自治管理并不顺利,其最大障碍便是小区地下停车库的管理问题。方女士称,虽然小区实行业主自治管理,但作为“小区主人”的业主们却遇上了车辆无法自由出入地下停车库的难题。

    11月初,方女士停车时,看到车库入口显眼处贴出一张公告,上面写着“车位只售不租,如果不购买车位,将禁止车辆进入地下车库。”方女士等业主们认为,停车位只卖不租,很不合理,“一个车位卖14万,我们还不能讨价还价。”

    “租了10多年的车位一下子就没有了。”住了12年的王女士称,从自己住进该小区开始,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便允许出租,但现在却只卖不租了。面对十多万的车位价,很多业主们直呼买不起,“下一步都不知道车该停到哪了”。

    业委会多次协商

    但始终没有效果

    9日,记者来到汇苑家园,小区地下停车库位于入门口的正北面,与小区正南门相距仅20米。但这短短的20米,却戒备颇严:小区正南门入门口有一道出入升降杆,停车场入口处也安置了一道升降杆;此外,两处入口还安置了监控摄像头,并都配有保安把守着。

    走进该小区,其宣传栏上张贴着一张“业委会声明”的通知。通知中要求“亚新公司停止滥用地下停车库管理权的侵权行为,归还地下车库的管理权”。

    据方女士介绍,车库的管理方为济南亚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就是上述声明中所称的亚新公司。“只卖不租的通知也是亚新公司张贴的。”方女士说。

    汇苑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王炎称,虽然小区由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管理,但该小区地下停车库管理权却一直被亚新公司控制着,“我们多次跟其协商,但亚新公司仍坚持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王炎称,由于两方协商未果,而造成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权分成了“地上”与“地下”两部分。“地上”指的是小区的清洁、保安、各项物业费征收等业务;而“地下”指的地下停车库管理,分界线便是停下停车库入口。

    也正是因为小区管理业务被划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才造成了该小区内20米有两处升降杆、两套监控、两拨保安人员的奇怪局面。文/片记者 王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