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方恶意欠薪被刑拘 农民工18万元血汗钱被讨回

来源:荆楚网  2014-12-01 15:19:20  责任编辑:冀晓航

    原标题:面对讨薪农民工还是不要做老赖

    拖欠工资被举报,被责令整改竟玩失踪。昨日,南漳县劳动监察大队通报,恶意欠薪的建筑公司代理人朱某已被刑拘,农民工18万余元血汗钱终被讨回。

    据了解,去年1月,荆门一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理人朱某承建了南漳龙蟒钛业新增生活区工程。2月,肖广林和11个工友到该项目做泥工,8个月后,泥工任务完成。但朱某在与建设方结算完工程款的情况下,一直拖欠泥工班组的工资,共计18.2573万元。

    因多次催讨工资无果,今年5月18日,肖广林和工友们到南漳县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请求维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此案后,多次组织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农民工代表,就拖欠工资问题进行调解,但均未达成一致意见。

    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南漳县人社局依法向朱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3日内支付拖欠的工资。但朱某以工程质量不合格为由拒不执行,并玩起了失踪。

    案件被移交至公安机关后,当地治安大队立即立案侦查,仍未联系上朱某。经调查取证,朱某被列为网上逃犯。本月,公安民警得到线索,一举将朱某抓获。

    目前,朱某已如数支付了拖欠的工资,他也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