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法院开展追缴行动 法官堵“老赖”被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1 20:22:48  责任编辑:常方圆

图为收到法院追回欠款的市民。 黄威铭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18日电 (黄威铭 贺卫华 覃媛媛)11月18日清晨,广西柳州市30多名法院执行人员将仍在被窝中熟睡的两名“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清晨6时30分许,天微微发亮,柳州市开展追缴法院判决未执行钱款行动,记者跟随该市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一道前往“老赖”的住所。

    约8时许,执行人员来到因拖欠购车贷款未还的谢某家门口,在执行人员敲门数分钟后,睡眼朦胧的谢某才开门。“你是谢某吗?”执行人员询问。“是啊。”谢某一脸疑惑地看着执行人员。“带走。”法官一挥手,两名法警上前,把谢某押上警车。

    上车后,谢某才知其因为未执行法院判决归还银行购车贷款被抓。谢某称,因未收到法院判决结果和执行还款通知,所以才久未还款。其表示,会尽快还款。

    据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罗水祥介绍,谢某于2012年10月向银行贷款35万元购车,但因四期未还款被银行诉诸法院。法院于2014年2月判决谢某归还银行贷款及利息等共计34万余元。因谢某久未执行,银行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当日,执行人员共分5组对5名“老赖”进行追缴,其中行政拘留2人,其余3人逃匿。参与行动的柳州市鱼峰区法院执行庭庭长贺卫华表示,该3名逃匿的行为人,将交由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控制,并送交拘留所进行拘留。

    在当天的行动结束后,柳州市鱼峰区法院召开“强制执行行动”专项活动通报,并向55个个人和单位现场兑现执行款400余万元。

    通报称,今年11月3日起柳州市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对有能力履行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综合运用强制申报财产、公开曝光、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司法拘留等措施,堵塞被执行人可能规避执行的通道。目前,该市鱼峰区已有4名被执行人被限制出境,153名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贾震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将强制执行与舆论宣传相结合,通过曝光“老赖”名单,使其成为社会关注对象,营造舆论压力,迫使其执行。

    据了解,此前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300余名“老赖”名单,信息统计欠账高达1.1亿余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