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机票被拒“老赖”还款救急 失信黑名单效果显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1-21 19:29:39  责任编辑:常方圆

    【核心提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自去年10月1日施行以来,尤其是限制“老赖”出行、高消费等措施严格落实后,其效果已经开始显现:西安一“老赖”购票被拒上不了飞机,迫不得已让父亲到法院还款救急;太原一“老赖”因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主动还清7年前欠款……类似案例正在全国各地相继发生,“老赖”们的日子正变得越来越难过,“赖”不下去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购票被拒上不了飞机 “老赖”让父亲还款救急

    “儿子打来电话,说法院动起真格的,他连飞机也坐不了,让我赶快替他到法院还款。”11月18日,一名“老赖”的父亲主动前来西安户县法院缴纳了3万元案件款。

    乔某等四人与张某生命权纠纷一案,户县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给付原告乔某等四人6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四原告于今年6月10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以双方私下协商为由,借故推诿,致使案件执行一度搁浅。

    户县法院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启用大型户外电子屏进行曝光,实现与金融、土地、工商等部门有效对接,将其个人信息上报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榜上’有名,脚下无路”,11月17日,准备乘坐飞机外出的张某在机场购票被拒,他不得不让父亲“主动”携款3万元到法院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并承诺近日内将剩余案款兑现。(华商报)

失信黑名单起作用 “老赖”主动还清7年前的欠款

    11月18日,记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抓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有利时机,使被执行人赵某主动交清了欠款,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2007年7月10日,李某与赵某签订了钢材购销合同,之后不久,李某便向赵某供货螺纹钢、圆钢等40.274吨,货款合计19.21万元,赵某收货后,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李某多次催要无果。到2009年3月30日,赵某给李某打了欠款欠条并答应付款,但之后赵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2011年2月,李某在万般无奈之下将赵某起诉到尖草坪区法院,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法官调解赵某答应支付李某货款25.5万元及违约金5万元,随即法院给双方出具了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赵某分文未付,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