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法院集中打击“老赖”不手软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1-21 18:58:53  责任编辑:常方圆

    【核心提示】承德双桥区法院将百名“老赖”晒到大街小巷,邢台县失信黑名单“逼”老赖履约执行判决,唐山市滦县法院将68万元执行款发放到群众手中,石家庄市中院曝光一批“老赖”……近期,在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中,河北各地法院都在采取行动。“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应该拿出来晒一晒,最起码能够起到警醒作用。”对于法院曝光、惩戒“老赖”的行动,群众表示支持。

唐山滦县法院拘留“老赖”发放执行款

唐山滦县法院拘留“老赖”发放执行款

    11月12日,唐山市滦县法院对13名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老赖”集中进行了拘留,将68万元执行款发放到群众手中。

    在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中,该院将追索农民工工资、抚育费、赡养费、医疗费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精心部署执行骨干力量,以包案件、包片区的责任落实机制,限时执结,灵活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搜查等强制措施,加大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老赖”的打击力度,确保涉民生案件高效执结。图为发放执行款现场。(环渤海新闻网)

邢台县失信黑名单“逼”老赖履约执行判决

    “武法官,我已派人过去处理此事了,请法院千万不要把我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日,邢台县人民法院法官武庆新刚一上班,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电话是河南某机械公司负责人打来的。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个合同纠纷案的被告,判决生效后,不及时履行判决。为此,主办法官武庆新就电话通知被告,若其再不履行判决,该法院就开出本院首张黑名单“罚单”,依法将其列入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其居住地张贴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公告,向当地公安、国土、房管等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通报,并在媒体上公布其失信行为,使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此外,被列入邢台县人民法院失信黑名单的,同时还会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迫于失信黑名单的威慑,河南某机械公司表示及时履行判决,并很快安排了技术人员处理此事,该设备合同纠纷案最终得以妥善解决。(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