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初期故障多 温度不达标咋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11-12 22:37: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核心提示】供暖期间,用户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暖气热温度却不高,网管漏水等等,老旧小区的问题更是被总结成“跑、冒、滴、漏”四个字。再如热初期,由于管线内积气,常常导致一些用户家中暖气不热。碰到这种情况,部分用户就会擅自放掉暖气中的循环水,使暖气变热,但很少有人知道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那么,在遇到供暖故障时,居民该如何解决,冬季取暖又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呢?

供热初期故障多 七大因素导致暖气不热

网络图片

    各个热企的锅炉烧得很旺,可居民家里的暖气为啥不热?从锅炉房到居民住房,热气哪去了?暖气不“给力”原因有多种,解决不热需“对症下药”。您赶紧来瞅瞅,下面这些环节是不是出了问题。

    供热初期故障多——

    供暖第一天的凌晨,银川市团结小区锅炉房内连接管网的连接处漏水、循环泵渗水,唐徕小区供暖管网局部爆管,经过供热企业连夜抢修后恢复正常。

    “供热初期是爆管、漏水等管网故障发生的高峰期。”银川市供热物业办供热市场科科长杨勇解释,开始供热后,增压的过程中,管网薄弱的地方不耐受,发生爆裂,导致供暖中断,居民发现后要及时联系供热企业进行抢修。

    距离热源远热得相对慢——

    银川市裕顺供热有限公司负责11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同乐锅炉房位于湖滨街丰收巷,最远的光明小区,离此约有两公里,该公司总经理杨青山说:“管网末梢距离热源越远,相比起近的地方,热得要慢些。”

    给暖气排水影响热循环——

    “居民开阀排气时,连水也往外排,以为把不热的水放了,热水就流进来,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银川泽翔供热公司总工程师赵菲说,居民把暖气管道里的水放了,循环系统热水不够了又要加水,从而影响整个热循环的效率。正确的做法是,排气时,开始有水冒出就代表气已经通了,立即关闭排气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