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11月1日开始供暖前调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18:30:35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日,记者一走进秦皇岛市玉峰里小区37栋刘大爷家,就感觉到了融融的暖意,暖气片已是温热的。昨日,记者从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日至4日,该公司供热范围内的各小区陆续开始升温,进行供暖期前运行调试。公司提醒居民,在调试运行期间,居民如发现暖气跑、冒、滴、漏等问题,及时与辖区供热管理站联系,或拨打春晖热线8905890报修,以确保在11月5日正式供暖期每一户居民能够正常采暖。

    在玉峰里供热公司,经理罗国栋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在供暖准备上做到两个“早”,一是注水早,从9月15日开始管网注水,在这段时间里一线工作人员有了充裕的时间进行热力站设备调试、管网漏水修漏、对比较容易集气的居民楼进行排气,以及处理居民报修等问题,这样就可以缓解往年供暖初期报修集中、拥堵的问题。二是运行调试时间早,因为冷房子热起来需要个过程,经过4天的调试运行,以及处理居民报修,就是为了有效确保5日正式供暖时居民家里能够热起来。

    罗经理提醒居民,在运行调试期间居民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小区串联方式的用户,顶层居民注意打开放气阀排气。分户供暖的用户,要自行检查集分水器上的主阀门、蝴蝶阀和温控阀是否打开(温控阀温度设定到25度),在调试过程中地盘管易产生集气,居民可打开供回水上的排气阀自行排气,等出水后将排气阀关闭,避免由于集气造成的暖气不热。待供热正常后,居民可自行调节温控阀设定室内温度。居民如果发现左邻右舍家里暖气都热了,自己家还没热,一定要报修。

    记者从秦市富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作为我市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企业,富阳热力公司主要负责红旗路以西、大汤河以东、河北大街以北、北环路以南区域供暖。2014年度该公司新增入网面积约74.45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718.55万平方米,所辖热力站65座,区域锅炉房1座,共有热用户7万多户,较大小区100多个,目前该公司已做好今冬供热准备。

    为提前做好今冬供热生产准备工作,该公司自2014年9月23日开始对各小区陆续注水,目前具备注水条件的小区已全部注水完毕;北部热源厂一次网自10月11日开始注水,10月20日注水完成,共计注水3500多吨;10月28日热源厂开始烘炉,计划11月2日陆续对特许经营范围内各小区逐步升温,以缓解供暖初期用户报修量大的情况。在整个供暖过程中,用户有任何问题均可拨打富阳热力24小时客服热线0335-7668890。(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