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 保证饮水安全

来源:山西日报  2014-10-31 08:38:00  责任编辑:张娜

    10月24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将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测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卫生安全,防止介水传染病和饮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政府部门要提高对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投入力度。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各供水单位认真落实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处理消毒、水质检验等工作。

    卫生监督部门要落实日供水千吨以上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和学校饮水的监督检查。对巡查、检查发现农村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等水质不符合要求、管理不到位和管理部门不明确的,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对城镇学校自建设施、农村学校供水设施、水源卫生防护和水质卫生存在问题的,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及时通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重要问题报告政府。

    疾控部门要建立完善饮用水卫生监测网络,严格实验室检测和质量控制,及时、准确上报饮用水卫生监测数据和水性疾病监测数据,适时公开信息,为政府和行政部门及时掌握饮用水对人群健康影响、实现饮用水卫生安全科学有效监管提供数据支持,为及时处置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