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查饮用水源保护区 重点是南水北调等区域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4-10-31 20:05:52  责任编辑:张娜

    河北省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提出从5月至9月,在全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是南水北调、引滦入津、密云和官厅水库上游等区域,以及全省88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以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是否有违法设置排污口、排污企业,是否建有与供水设施、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是否违法从事网箱养殖、旅游观光,是否设立护栏、界桩、警示牌等。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建设项目,一律提请当地政府责令拆除或关闭。严打利用渗坑、渗井等排放、倾倒含有毒污染物的废水等污染地下水的违法行为。排查流域沿岸、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上游河流的干支流沿岸矿山开采企业,未按要求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生态恢复方案》的,责令其停止生产。

    强化环境风险防控也是本次检查的重要内容。主要检查保护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情况。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及上游河流、干支流环境风险隐患,建设环境风险防控工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