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限购时代消费者趋理性 解除限购不必过分解读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9-28 16:26:43 责任编辑:丁璨

后“限购令”时代 所有人都应有平常心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份,武汉市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其中7月份降幅最大,环比下降1.7%。不少人将武汉市“限购令”的取消看作是政府救市之举。不论是市民还是开发商都认为武汉的房地产价格会迎来新一轮的上涨。不少业内人士和专家也认为,武汉房产市场短期内成交量会明显上升,这对恢复市场信心、推动成交上涨都有积极作用。

    其实从政府层面来看,本次“限购令”的取消,本身就是一次合理的政策调整。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在资源配置中市场要起决定性作用,这次调整只是逐步取消对房地产市场的行政化干预的具体举措,大可不必过分解读。另外虽然取消限购,受央行相关政策影响,相配套的信贷政策并未出台,因此在信贷政策不变的前提下,“限购令”的取消对房价的提升空间并不大。而面对低收入群体担心的房价上涨造成的压力,政府可以通过加大保障房和廉租房供给力度来解决,政府只有在市场调节的前提下“有所为,又有所不为”,才能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回归理性。

    从开发商层面来看,“限购令”的取消就像少了一个绑在头上的“紧箍咒”。面对纷至沓来的购房者,开放商选择涨价本身是一种面对市场的正常反应,无可厚非。但是开发商与其挖空心思想着通过各种营销手段,不停宣传造势来吸引消费者,不如多在自己的产品上花点心思。只有将自己的房子盖结实了,小区环境弄漂亮了,让消费者的知情权得到充分保证,消费者才会真正放心,销量自然水到渠成。

    从消费者层面来看,安居才能乐业,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买房置业是人生一辈子的大事。面对“涨声”一片的房市,不能盲目,反而更要货比三家,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商品房的本质是商品,会受价格规律的影响,也会有价格的涨与跌,要正确的对待这种现象,特别是那些把买房作为一种投资的消费者。

    归根结底,“千间房屋夜间无外一床安宿,万亩良田一日只需三餐”,后“限购令”时代,我们所有人都应有平常心。(荆楚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