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6个住房限购城市仅剩6个未“松绑”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9-28 16:51:47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降温的背景下,6月份呼和浩特在全国率先取消住房限购政策。随后,南京、沈阳、武汉、苏州等城市纷纷跟进,截至目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等城市之外,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有40个已正式取消限购或有不同程度的松动,逐渐甩掉房地产业内所称的限购“尾巴”。 

     从根本上讲,楼市的发展应该遵循市场规律,其调节方法也需要更多地采用经济手段,行政手段通常只能作为短期手段临时使用。

各地纷纷取消住房限购 全国46个限购城市仅剩6个未松绑

6月20日呼和浩特住房取消备案制度

    6月20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对外公布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的通知。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人民网)

9月12日南京市对购房资格全面解禁

    据新华社电南京市政府21日发布《关于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称,从即日起在南京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这标志着曾经历房价快速上涨的南京,在实行了三年多的限购后,为改善当前楼市状况对购房资格实行全面解禁。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放开限购南京市着重强调建立以保障刚需为重点的住房供应体系,在保障中小户型土地供应的基础上,加强对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宅市场的供应,同时合理引导调节改善需求。该负责人还表示,南京今后将加强对首套和中小套型购房的信贷支持,公积金和相关的房贷政策有望进行调整。

    目前,中国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还未取消限购。二线城市全部退出限购。(新华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