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取消后两天 武汉新房成交量日均超过800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4-09-26 10:23:09  责任编辑:丁璨

    武汉楼市限购全面取消以来,成交量明显上升。武汉市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限购取消后两天,新房成交量日均超过800套,是限购解除前一天344套成交量的两倍多,成为今年楼市单日成交量之最。全面解除限购后的首个周末更是迎来开盘高峰。据市场机构统计,今明两天将有17个楼盘集中入市,远远多于之前单周仅10个以内楼盘入市的数量。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调整以及十一黄金周双重利好下,江城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平价跑量策略。

    不少开发商表示,近两天的成交数据表明,原本被限购拦在门外的外地人及刚需购房者踊跃入市,短时间内拉高了成交量,这种情况在其他解除限购的城市也发生过,虽然全面取消限购对武汉刺激作用明显,但后期走势有待观察。

    在利好刺激下,开发商趁热打铁,本周末将迎来开盘高峰。17个入市楼盘覆盖三镇,其中有5个纯新盘和9个加推项目入市,这些楼盘基本上都有认筹抵房款等促销活动。由于本周末只有一个休息日,所以开盘时间几乎全都扎堆集中在今天。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析指出,2012年和2013年,武汉新建住宅销量分别为13.5万套和15.9万套,楼市连创新高。而今年前8个月武汉新房成交量已达到10.25万套,高于去年同期的10.08万套。全面取消限购后,预计今年最后3个月,武汉新房月均成交量将达到1.4万套,全年成交有望超过2013年,再创历史新高。

    多名业内人士同时指出,限购解除后,虽然武汉开盘量和成交量都出现明显上升,但目前市场上库存相对充足,开发商普遍有涨价冲动。由于银行限贷尚未解除,开发商在政策调整、黄金周旺季的双重节点时,仍将普遍执行平价跑量的策略。(廖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