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0城房价仅1城上涨 石唐秦3城环比下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9 15:40: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仅厦门一个城市上涨。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三个河北城市房价环比全线下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为1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全国唯一上涨的城市为厦门,涨幅为0.2%。

    但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部分城市降幅有所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8个城市中,21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份增加了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25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份增加了22个。

    在同比方面,从个数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7月份减少了17个和14个。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所有城市涨幅均有所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除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与7月份相同,其余降幅均有所扩大。

    整体来看8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线城市房价下落速度较快,二三线城市波动略小。

    河北三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8月新房价格也全线下跌,跌幅分别为1.2%、0.9%和0.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整体告别绝对短缺后,楼市已经进入“白银时代”。本轮市场的调整周期将起码延续到2015年初。成交量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触底迹象。但价格从目前看,有可能起码到2015年一季度才出现明显的企稳。不同城市可能分化严重,一二线在价格调整后,需求会继续入市,但三四线可能调整的时间更长。

    采访中业内人士认为,在下半年楼市下行压力之下,限贷能否放开才是影响走势的关键因素。今年7月以来,全国掀起楼市限购解禁潮,目前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城市外,其他限购城市均已解除或者放松楼市限购政策。但限购解禁并未对楼市起到太大刺激作用。因此8月以来,广西、浙江、四川、福建、江西等省份与杭州、绍兴、包头等市,相继尝试放松房地产贷款政策。这意味着,在楼市限购调整后,信贷政策的调整已成为新一轮救市的大趋势。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情况来看,当前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没有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商业银行信贷仍然会偏紧,即使出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张宏伟表示,从第三季度内剩余2个月来看,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信贷仍然会偏紧,不会立即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甚至还继续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然会维持当前比较低迷的状态,企业“去库存”的压力仍然会比较大,同时,企业的资金面的问题会更加突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