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拼车接送孩子 方便中藏隐患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9-15 10:59:40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春卉)眼下,我市各中小学已经开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问题又开始让一些家长头痛,一些抽不出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想出了拼车轮流接送孩子的方式,他们认为这样的方式省时省力。不过,此举虽然方便但也存在着不少弊端,一旦出现意外容易产生纠纷,家长应谨慎选择。

    家长青睐拼车接送孩子

    近日,记者在所住小区看到这样一则小广告:“家有在十二中上学的孩子,求拼车上下学,有接送学生车的家长请联系我。”记者发现有这种拼车接送孩子意愿的家长并不在少数,在我市的一些论坛网站里,有很多家长发出了类似的帖子。“光明实小一年级女生上学求拼车!”“路北实小二年级学生求车接送!”“我们家住在蓝天楼,每天送孩子去机场路小学怕保证不了,现求拼车!”……

    “每天上下学的时候,校门口的马路被接送车堵个水泄不通。如果没有交警在场的话,穿过这条路得花近半个小时,而接送孩子上下学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以后每天都要如此,怎么办?”陈女士想到了拼车,刚好小区里也有一个孩子和女儿同校就读,于是陈女士就去商量拼车接送,每个家庭接送一个星期。没想到,对方家长也正为这事烦恼,两家一商量,这事就定下来了。“我们轮流接送孩子,感觉轻松很多。而且,两个孩子一起在车上有说有笑,到家后还一起玩,生活也丰富多彩了。”

    “我和爱人都要上班,家里我开车,但是我经常要上夜班,每天准时接送肯定不现实。但是家离学校又比较远,坐公交车也不太方便,我也不放心孩子自己坐公交车。”儿子刚刚升入初中的张先生也遭遇了儿子无人接送的问题。看到可轮流接送孩子的广告后,张先生马上与那个孩子家长取得了联系,“我让对方接孩子的时候顺便把我家儿子也接到他家,我下班了,再到他家接儿子。我时间方便的话就由我将两个孩子接到我家,挺方便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