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壮大绿色经济 为京津输送清洁能源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9-03 23:02:43  责任编辑:常方圆

    良好生态是承德最大的优势和竞争力。多年来,承德市依托资源优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德市以建设京北清洁能源基地为目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电,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加快培育光伏、地热、生物质发电,以绿色引擎打造承德经济“增长极”。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实现同步推进;

    投资8.31亿美元的光伏电站及研发应用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

    河北建投围场如意河、华润围场神仙洞风电项目正在施工建设;

    平泉希翼涡轮垂直轴风力发电机项目、青山锂电项目进行设备安装,计划年内投产……

    今年来,承德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在建新能源项目32个,总投资174.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42.3亿元。

    初夏的承德县艳阳高照,一组组宝蓝色的太阳能电池组件蔚为壮观,工人们正在精心安装二期40万千瓦的设备。继中电投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成功并网发电后,中电投二期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

    “目前,承德市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在建和开展前期项目共40个,总装机达到89.06万千瓦。其中中电投二期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被列为承德县六沟产业聚集区重点项目,建成后承德市将成为全省光伏发电规模最大的地市。”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承德市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独特优势,找准生态环境和绿色产业二者的契合点是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

    在围场,一座座白色的风力发电机高高矗立,巨大的风机叶片迎风转动,“白色风车”驱动绿色能源。河北建投围场如意河、华润围场神仙洞风电项目是国家批准的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承德百万基地二期工程开发建设方案已通过水规总院评审,加快推进中。

相关新闻

投6.5亿元 2017年河北农村实现清洁能源9成替代

2014-09-04 08:27:02

河北省在承德召开了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现场会,会上提出河北省将投资6.5亿元,开展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建设。

北京农村居住建筑清洁能源代煤供暖势在必行

2014-08-10 19:42:27

北京市政府“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已经实施,为贯彻实施这一计划,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对北京市农村居住建筑(2013—2014年采暖季中)清洁能源代煤供暖的应用现状进行了调研。

河北立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电力和发展清洁能源

2014-05-28 09:43:10

《河北省电力条例(草案)》提交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草案增加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电力建设和发展清洁能源的内容。

承德市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京津清洁能源基地

2014-07-24 15:52:16

承德大力发展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全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京津地区清洁能源输送基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