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村居住建筑清洁能源代煤供暖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9-03 09:59:41  责任编辑:常方圆

    北京市政府“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已经实施,为贯彻实施这一计划,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对北京市农村居住建筑(2013—2014年采暖季中)清洁能源代煤供暖的应用现状进行了调研。并将调研结果“北京农村居住建筑清洁能源供暖应用现状调研报告”在昨天(8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

    当前,北京农村使用的清洁能源代煤供暖方式有:热泵供暖、太阳能+辅助热源供暖、蓄能电暖器供暖、电地暖(电热膜、发热电缆)供暖、电锅炉供暖和燃气壁挂炉供暖等六种。调研组调查了京郊七个区县的1137家农户,收集了各种供暖方式的初投资、运行费、公共设施配套增容费、室温波动、设备耗电量与能效比(COP)等数据,为便于对不同供暖方式之间进行比较,对采暖时间、建筑面积、室外温度、室内温度等进行了统一取值,采用国际惯用的全过程总费用评价法,进行较全面地分析比较,形成了《北京农村居住建筑清洁能源供暖应用现状调查报告》。报告对北京市农村居住建筑清洁能源的推广和应用提出了综合建议。

    报告指出,清洁能源的推广应与农村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同步进行;对空气源热泵等节能的清洁能源供暖方式应加大补贴和推广力度;调动民间积极性,加快清洁能源供暖改造步伐;鼓励技术创新,编制清洁能源供暖技术标准,做好技术培训;建立清洁能源采暖工程质量保证体系。

    本次新闻发布会特邀行业专家、媒体进行访谈,对为首都清洁能源建设工作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相信,在大家共同其许下,首都的天空将会越来越蓝,雾霾天气也将会越来越少。(记者 王延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