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严格划片招生实行平行分班 问题严重的校长要辞职

2014-08-20 22: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白增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教育局出台十项新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其中规定,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校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取消任何形式的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实行平行分班。问题严重的,责任学校校长引咎辞职。

    实现全市校车全覆盖。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广平县、邱县、大名县、涉县、曲周县、鸡泽县校车运营方案,年底前以上6县校车正式投入运营,实现全市校车全覆盖。

    实行中小学收费“明白卡”制度。统一制作中小学收费“明白卡”,秋季开学前发放到每一个学生家长手上,让学生家长清楚学校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学校向学生收取费用时必须出具“明白卡”,否则学生及家长可以拒交费用。

    实行弹性离校制度。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保证小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对按时离校确有困难的学生推迟离校时间。秋季开学起全市中小学实行弹性离校,冬季作息时间延长到下午5:30,夏季作息时间延长到下午6:00。同时,将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到8:30。“弹性离校”坚持学生自愿、公益、科学管理的原则,学校可以组织开展以自习、做作业为主的课后托管活动,不补课、不上新课、不组织社团活动。对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所有学校严格按照规定上足体育课,并保证音乐、美术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各中小学设计专门的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安排一览表,并向社会公布,保证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达到一小时。

    优质学校兼并薄弱学校,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合并,两个学校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同时,取消重点班、重点校,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问题严重的,责任学校校长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严格划片招生实行平行分班 问题严重的校长要辞职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8/20/content_421959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