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史上最严小升初”堵截“择校热”民办中学被撇开

2014-08-20 22: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博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公布的通过电脑摇号获得该校小升初入学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前,考生、家长在进行查询。

    各地都在探索出台小升初新政。近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公布的通过电脑摇号获得该校小升初入学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前,考生、家长在进行查询。(新华社发)

    阅读提示

    新的学年就要开始了,而就在不久前,石家庄很多家长和孩子还在为小升初揪心——因为今年小升初的招生工作比往年至少推后了两个月,于8月11日刚刚结束。

    推后的原因是石家庄今年旨在全面“收紧”的小升初政策迟至6月中旬才公布。

    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招生范围(片区)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这是今年石家庄对于小升初招生工作的一系列硬性要求,而在今年年初,教育部相继发布多份通知,都明确强调义务教育阶段要严格遵守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反观石家庄已经恢复平静的小升初过程,政策“变脸”给家长和学校带来哪些影响?致力于解决教育公平的诸多政策能否堵住择校的热流?

    史上最严的小升初政策

    8月15日,石家庄某公司职员牛先生特意请了假,送孩子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报到。没有考试,不用找关系,不用交学费,一切非常顺利。这是因为孩子的户籍所在地正好处于四十中片区。户口,成为孩子顺利进入这一名校的资本。

    有人欢喜有人忧。同在一个单位的吕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早在两年前,吕先生就认准了一所名校,可没想到,今年,省会很多名校都取消了招生考试。“不上名校,照样能考上重点高中!”吕先生这样安慰孩子,但内心还隐隐有一种不甘心的痛。

    吕先生和牛先生的悲欢都源于今年石家庄市出台的一纸文件。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史上最严小升初”堵截“择校热”民办中学被撇开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8/20/content_421959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