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郑州取消房产限购 对买房者不再限制户籍和套数

2014-08-11 16:06:32 来源:大河网

制图/王伟宾

    河南商报记者 邓飞 郭丁然

    9日晚,郑州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自当天起正式取消房产限购,以后买房不再对户籍和套数做限制。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经对相关工作调整到位。

    在三年半的限购期内,郑州房价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郑州取消房产限购之后,又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河南商报一一解读。

    消息

    郑州买房

    不再限制户籍和套数

    8月9日20时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自即日起,在我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第一时间向该局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已收到上级部门的通知,确实如此。

    在此之前,根据原限购政策,凡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持有本市居住证1年以上(后来改为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不符合购房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

    而此次解除限购之后,具有郑州本地户口的居民和外地户口的居民,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外地户口居民不再要求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也不再收取社保或纳税证明。

    河南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对相关工作重新调整到位。

    这意味着,郑州市自2011年1月出台的住房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孙明霞】 郑州取消房产限购 对买房者不再限制户籍和套数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8/11/content_423024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