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回应网民“微信十条压制言论”疑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8 14:53:12  责任编辑:张娜

腾讯:长期坚决打击谣言

    近日,腾讯公司表示,非常认同网信办新规定,并表示将对谣言等进行长期、坚决的打击。

    规定的主要意图是抵制谣言等不良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并对谣言的源头进行查证和严惩,从而建设一个安全,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对此,微信,以及整个腾讯,都绝对不会坐视,放任这颗毒瘤的侵蚀。否则不仅会影响到用户的信任度,也会对整个平台产生负面影响。

    自媒体公众账号会否关闭?

    记者:《规定》施行后是否会限制即时通信服务的发展?

    网信办:社会各界强烈呼吁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充分考量网民心声和社会呼声的背景下,依法制定本《规定》。《规定》的出台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

    记者:《规定》出台后,以发布时政信息为主的自媒体公众账号是否会被关闭?

    网信办:《规定》还对时政类新闻的发布、转载提出了要求。因此,自媒体公众账号是否会被关闭,取决于其是否依法依规发布内容。

    记者:有网民说《规定》将压制言论。

    网信办:恰恰相反,《规定》的出台有利于保护正当的言论自由。我们的网络空间不能成为杂乱无序、充满戾气的空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允许谣言、暴力、欺诈、色情、恐怖信息传播。自由和秩序是辩证的关系,任何个人的自由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使,不能突破底线,妨碍他人自由。

    记者:《规定》施行后,对微信群组、朋友圈等功能有何影响?

    网信办:群组和朋友圈具有私密和公众双重属性。对用户的私密社交行为,《规定》明确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保护用户信息及公民个人隐私。对用户通过上述功能向公众发布信息的公众属性行为,《规定》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与用户签订协议,用户应按照协议约定遵守“七条底线”。(新华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