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户口挂钩福利剥离难 住房教育均等化成户改“硬骨头”

2014-07-31 22: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核心提示】连日来,户籍制度改革牵动无数人的心,因为它带来的将不仅是城市和农村称谓上的变革,更预示着变革背后,人们的命运可能由之发生的改变。

    长久以来,基本公共服务的差异导致了城乡居民在权利上的割裂。有专家认为,户籍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新老市民的“平权”,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这既是户籍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也是衡量改革成败的主要指标。专家指出,住房和教育实现均等化是户籍制度改革的“硬骨头”。 

是走是留,是众多“北漂”难解的题。

是走是留,是众多“北漂”难解的题。

没户口、高房价摧毁“北漂”留京梦想

    马强是石家庄人,京漂7年,从事网络技术工作。离京前,月收入已达9000元,可他依然没北京户口,他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有北京户口;他依然没有自己的房子,他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在北京有自己的房子。

    “十年租房两茫茫。不辞职,自难忘。天天涨价,无处话凄凉。纵使离去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见双亲,倚门望。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一位归乡的北漂临走前的诗作,让马强觉得找到了知音。“在北京打拼了7年,我的工资从3200元涨到了9000元,可是我在北京买房的梦想却越飘越远。”马强说道。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首都城镇化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北京城镇化率达到86.2%,与高收入国家城镇化水平接近,产业结构也与高收入国家基本一致,但外来人口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生存环境与本地居民有较大落差,就业、子女入学等都不能享受同等待遇。(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户口挂钩福利剥离难 住房教育均等化成户改“硬骨头”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7/31/content_410156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