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调整限购政策 萧山余杭全面解禁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7-30 15:07:43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沈雅琴还表示,近期九龙仓碧玺已经感受到来访量有一小波回暖,相信随着限购正式放开,来访的客户会明显增多。

    受限购影响最大的自然是本土老大哥绿城,创始人宋卫平甚至因为丧失信心而转让了股份。“绿城的很多大户型高端楼盘,因为限购,有不少客户选择线下签约,现在这部分房源可以转到线上,在数据上会显示一波增量。”绿城某豪宅营销负责人说,“还有一些想换房的客户,此前要卖了原来的房子才能买绿城房,但现在的行情下二手房卖不出去。限购一放开,他们就可以先下单了。”

    而绿城西溪诚园的营销负责人叶琪华称,她特别希望杭州主城区也能像萧山和余杭一样全面解禁。“原来受90/70政策影响,诚园有很多90m2户型以及双拼、三拼户型。”叶琪华说,“西溪诚园这么好的房子,很多客户都想买,但即使140m2以上房源放开了,依旧有许多客户受限。我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大的解禁力度。”

    专家:继续保持优惠,去库存才是关键

    限购一放开,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房产专家丁建刚的电话就已经被各种媒体同行和开发商打爆。丁建刚感慨:“迟到了,迟到了。”在他看来,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的现阶段,松绑限购这样的单一措施,很难改变市场的走向。“取消限购对于楼市或多或少都有刺激作用,可能是一个积极的利好。但有些人觉得房价会涨了,楼市的火爆又会回来了,这绝对不可能。”丁建刚还表示,市场若仍然得不到恢复,后续或还要追加救市措施。

    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也持有相同观点。“虽然是利好,但对目前楼市而言,翻身不容易。开发商不能盲目觉得自己的春天到来了,还是要继续保持优惠,去库存才是关键。”

    在他看来,取消限购的同时也应该配合限贷的放宽。“杭州取消限购是必然行为,但没有借贷政策放宽来得实际。如果可以给首套房较大的借贷优惠,对于市场,对于购房者而言作用更大。”

    丁浚哲表示,在限购前后一个月,买房卖房都是个好时机。“买房就不用说,现在开发商价格开始松动。卖房同样也是,比如一套市区140m2以上的房子,现在取消限购,肯定会容易出手得多。”

    相比主城区,丁浚哲觉得取消限购对余杭和萧山而言利好更大,“市区140m2以下还没放开,这就意味有部分刚需会挤到萧山和余杭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