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调整限购政策 萧山余杭全面解禁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7-30 15:07:43  责任编辑:常方圆

    “要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一直在等着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昨晚6点半左右,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这意味着,杭州正式加入到了武汉、天津、南昌、宁波、厦门、苏州、无锡等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队伍之中。

    楼市限购调整:“周一见”终于未落空

    过去的一周是今年杭州房产圈最为骚动的一周。7月20日,杭州房产媒体和开发商的朋友圈里纷纷流传着“周一(21日)上午8点半开始,萧山区网签不需要查档,结束限购制度”的消息。7月21日,萧山区众多楼盘表示限购已取消,网签无需查档,当日萧山区商品房成交量较前一日暴涨。

    然而,官方一直对“限购”保持沉默。有消息说,将“周五(25日)见”,当日市政府将再次讨论限购问题。但周五仍未有明确的消息。

    本周一,靴子终于落地。杭州房管局局长周先木昨日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当晚将公布信息。随后,昨晚6点半,房管局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限购取消的消息。当天,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商品房存量133031套。

    开发商:抓住机会以价换量,高端房源将有一波增量

    限购放开,杭州开发商们自然“喜大普奔”,整个晚上都可以看到他们在微信上不断刷屏。

    协安置业营销总监胡军辉说,限购松绑比如何松绑更为重要,当前楼市信心不足,限购松绑传递了直接的信号,平衡预期,稳定信心。他认为短期内,房价会保持稳定,开发商反而需要加大优惠力度,以价换量,只有在政府、开发商和购房者三方作用下,才能促进成交量的反弹。

    融创中国杭州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邵佳说,限购的放开对开发商来说肯定是利好。“虽然限贷还没有放开,但我觉得融创的成交量大概会上升20%到30%。” 邵佳说。

    九龙仓杭州公司营销总监沈雅琴认为限贷的影响比限购更大。“140m2以上房源放开限购,可以为豪宅类产品增加10%的客户。其实受限贷影响的客户要多得多,毕竟二套房首付要7成,对资金的占有太大了。”沈雅琴说,“不过我们也不能太贪心,一步一步来,总会慢慢回归市场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