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5 15:32: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市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的出入境服务大厅内,办理证照的人络绎不绝。

石家庄市公安局“阳光执法公开服务平台”的案件查询功能界面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张娜)石家庄案件当事人可查询案件进展、秦皇岛“网上公安”实现业务申请一网办结……今天,河北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上午,与会者参观了石家庄市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裕华分局视频接访大厅及交警支队。

  “这是这个月刚刚启用的阳光执法公开服务平台,凭案件编号和身份证号,被害人和嫌疑人家属就可以查询案件的进展情况。”在石家庄市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内,民警对“阳光执法公开服务平台”的介绍吸引了参观者。

  石家庄市公安局阳光执法公开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是案件查询,涵盖了全市公安机关办理的所有刑事、行政案件,实现了网上办案信息向执法公开服务平台的安全实时流转,把能够公开的案件信息全部公开。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输入案件编号、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到受立案、办理进度、嫌疑人处理措施及起止时间、行政处罚、执法依据、权利义务、办案民警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执法公开服务平台累计查询达4万余人次;通过执法公开服务平台发现执法问题30余例,全部整改到位;受理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