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家政公司试水家庭服务业“员工制”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5 10:01:0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行“员工制”或许可帮家政服务实现良性发展。(资料图片)

  找保姆难,找到贴心的保姆更难,为家里找到一个理想的家政服务人员,早已成为不少市民的期盼;找工作易,求稳定难,为自己寻得一份能养老的工作,也是不少家政服务人员的期望。日前石家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石家庄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鼓励家庭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管理。政策有了,接下来该如何实施?家庭服务业实行“员工制”何时能实现?

  现状1

  雇主:希望请到的保姆更加正规

  一个保姆挂靠多家中介,这似乎已成为如今家政行业的一个“行规”。市民张女士就曾遭遇过此类问题。前不久,张女士分别到两家中介见保姆,没想到见到的竟是同一个人。“我先到一家中介公司,见了一个保姆,感觉不太满意。第二天,又如约到了另一家中介,没想到见到的还是同一个保姆。”张女士说,自己当时很惊讶,并对这两家中介产生了怀疑。

  其实,张女士反映的问题,不少市民都曾遭遇过。前不久,市民赵女士因为母亲大腿骨折,便急匆匆找了个保姆照顾老人。她希望保姆能做到年底,“没想到保姆当时欣然应允,可过了不到一个月便不辞而别了。”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好去找中介机构,可中介机构却告知保姆要走人他们也没办法,他们只能“保鲜”3天。这让赵女士听了很不舒服,因当时找保姆时双方只是口头约定,没签书面合同,所以她只好气愤离开。“要是保姆能像公司员工那样有信誉保障就好了。”赵女士说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