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安局“网上办案公开平台”启动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14 17:08:25  责任编辑:赵耀光

   11日,邯郸市公安局举办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局2014年警务公开、办案公开、行政管理公开和网上办事公开四个大项的目录,同时启动“网上办案公开平台”建设,使特定对象可在网上查询案件的办理情况及进展情况;同时实现行政处罚裁决文书网上公开。其目的是从根本上杜绝司法不公,铲除司法腐败,让人民群众从每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为了做好执法公开工作,市公安局制定了《2014年度执法公开目录》。该目录共分警务公开、办案公开、行政管理公开和网上办事公开四个大项,共包括了52个小项。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及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在互联网“燕赵警民通”共录入、更新执法公开信息三千多条。在公开方式,市公安局采取了网上与网下并行、公示与互动并进的形式,及时回应、解答群众的咨询、提问,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咨询、提问五百多次。据统计,今年六月份群众到纪委、信访、督察等部门的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执法公开的作用和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据悉,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实现网上公开办事功能,相关警种部门按照《2014年度执法公开目录》所确定的网上公开办理项目,将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全部实现网上公开办理。如群众可以在网上办理出国(境)证件,并且在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机动车牌照号码可以在网上自由选择。另外,公安机关将建设“集中办事服务中心”,按照公开方案要求,市、县公安机关将整合现有接待窗口等场地资源和人力资源,完成“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阳光服务窗口。同时,还将启动“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建设,启动“网上办案公开平台”建设,使特定对象可在网上查询案件的办理情况及进展情况;同时实现行政处罚裁决文书网上公开。(记者王海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