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就能买驾照?投机心理给骗子提供可乘之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7-04 18:52:38  责任编辑:郭凯

    【核心提示】办驾照要先学习再考试,占用很多时间,有人就想花钱办驾照,而骗子正是利用部分人迫切想拿到驾照的心理进行诈骗。对此,民警提醒:办理驾照要到正规驾校进行系统学习,参加交管部门的考试,通过合法的程序获得驾驶本,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理。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为家人和路人的安全负责。花钱买驾照,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极不负责的一种行为。

鹿泉男子图省事花钱买驾照被骗千余元

    办驾照要先学习再考试,占用很多时间,河北省鹿泉的李先生嫌太麻烦,就想花钱办一个。他从朋友手机上看到一条代办驾照的短信后,在网上和对方取得联系,按要求分两次给对方打过去1400元。结果驾照没收到,对方还要他再交3000元,他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6月27日11时许,鹿泉市的李先生在工农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报警称,他被人骗了1400元钱。西清警务站民警王永辉赶到现场,将其带回警务站。

    李先生30岁,家里有辆轿车,也会开点车,但一直没办理驾照。“办驾照要先学习再考试,我平时工作忙,根本就顾不上,一直琢磨找人给办一个。”李先生说,“那天,我在朋友的手机上看到一条代办驾照的短信,就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自称姓刘,南方口音,他说他就在石家庄,可手机号码却是外地的。我估计他用外地号码是怕暴露目标,也就没太在意。”

    后来,刘某给了李先生一个网址,上面有很多代办全国驾照的资料图片和“只要三千元,不用学习不用考试”等信息。李先生信以为真,就给刘某汇过去500元定金。刘某煞有其事地向李先生索要了照片和身份证号码,并承诺半个月就能办好。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刘某又说500元钱不够,要至少再汇1000元。李先生就跟他讨价还价,说再汇900元。次日上午,李先生到市里时,给刘某汇去900元。刘某又立即变卦,再次索要3000元,还扬言如果不给,不仅不给办驾照,以前汇过去的钱也不退还。李先生要求和刘某见面,但刘某不同意。李先生感觉上当受骗了,这才报警。

    目前,本案已移交到派出所调查处理。民警提醒:办理驾照还是要到正规驾校进行系统学习,参加交管部门的考试,通过合法的程序获得驾驶本,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理。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为家人和路人的安全负责。而李先生被骗,正是被人利用了投机的心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燕赵晚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