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个“三连号”6月30日进入乌鲁木齐机动车号牌库

来源:天山网  2014-07-04 16:58:34  责任编辑:郭凯

5000多个“三连号”6月30日进入乌鲁木齐机动车号牌库

    车主正在自选自己心仪的号牌。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韩燕摄影报道)6月30日10时10分,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里,市民荆先生和刘女士各自等在一台选号机前,选号开始后,他们均选择了三连号,荆先生选了999QQ,刘女士选了666YY的车号。

    乌市新自编自选号段于6月30日10时进入机动车号牌库,5000余个三连号号段再次引来车主自编自选车牌号的小热潮。当日9时许,就有不少车主早早来到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门前排队。

    市民王先生排在了第一位,他告诉新疆都市报记者:“我们快9点就来到这里了,就是想要选三连号,后面字母把自己名字拼进去比较有意义。车是周四买的,本来周五就想落户的,得知有三连号,今天就早早来排队了。”

    市民蒋斌也选到了自己满意的车号“999JB”,为了选到这个号,他前期做足了“功课”,一张纸上列出了足有36组号码。“昨晚我就列了不少车号,有999AA等等,因为儿子小名为家宝,所以最终选择了字母JB。”他兴奋地说。

    记者看到,至10时25分许,号库已消耗掉32个号牌,不出所料,666、777、888、999的三连号成热选。

    车管所工作人员薄瑜曾目睹过2008年自编自选号牌首发时的“盛况”,“那天还下着雨,市民在头天晚上就开始排队等待,带着吃的喝的,经过这几年,车也比较经济实惠,对于好车号的追捧,大家已经没有那时的热情了,今天的人真不算多。”

    据了解,6月30日10时至18时,车管所共办理车辆选号业务553笔,其中,自编自选业务240笔,接近半数选择了自编自选号牌,而此前,每日仅有30%左右的车主选择自编自选号牌。

    因车辆河滩费等一些缴费在月底扎账等因素,本次放号首日前来办号的车主不算多,车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在7月1日下午或会迎来自编自选号牌的高峰。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

    在自编自选号牌中,涉及到I、O、TM、MT的字母和字母组合的号码不能选。

    乌市共有5处可办理自编自选号牌业务地点,分别为乌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业务大厅、乌拉泊业务大厅、米东通汇二手车交易市场、乌鲁木齐汇展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新疆四平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可就近选择办理点办理,不必扎堆至卡子湾业务大厅办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