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攻坚城市内涝 石家庄发布城市水系防汛预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6-12 23:37: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汛期到来,河北各地为预防城市内涝纷纷开展攻坚战。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制定了2014年度防汛预案,此外,还力推“三防”井盖,避免“马路陷阱”伤人;定州市启动城市主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对排水设施全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今年将开工建设的博陵街南延、建设街南延、明月街南延等新建道路也均按雨污分流设计施工;6月9日起,馆陶县住建局开展清淤行动,对全县排水设施进行掏挖、疏通养护,彻底清理城市“肠道”,确保其在汛期发挥功能……

石家庄市6月1日入汛较往年提前 发布城市水系防汛预案

   6月1日起石家庄市将迎来汛期,相比往年有所提前。为做好城市水系防汛工作,确保省会安全度汛,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制定了2014年度防汛预案。

  据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河道科科长武世平介绍,从整个城市水系所包含的区域河道来看,民心河仍是主要难点。由于民心河承载着部分城市休闲功能,所以平时水位要保证,但汛期雨水量增大时,水位过高很容易导致民心河内的水倒灌入排水管道,造成路面涌水。武世平说:“根据这种情况,自去年汛期结束后,管理处便开始对民心河的18个雨水闸门进行更换,避免闸门漏水和失灵,另外还对全部72个雨水闸门进行调试,对11个橡胶坝进行了维护,全部工作在今年4月验收完毕,以保证汛期到来时防汛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石家庄市城市水系防汛预案中,还包括太平河和民心河二期防汛方案细则。城市水系管理处将抽调700多人设立两个防汛常备队和两个防汛抢险分队,负责不同区域的巡视巡查和防汛抢险工作。预案中还包含防汛物资器材的准备情况,包括水泥、沙子、方便面和水、编织袋、雨衣、雨鞋、铁锹、铁镐、手电筒、车辆及机械设备等。(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