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个城市持续遭暴雨袭击 南宁市区多地现内涝积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6-12 18:19: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广西首府南宁市6月9日下午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市区多地出现内涝积水,积水严重地区最大深度达2米,造成民族大道、古城路、长湖立交等部分路段交通一度“瘫痪”,6月10日起广西多地再遭强降雨影响,南宁、百色、钦州3市出现洪涝灾害,据悉,10日以来,广西强降雨已经造成13.26万人受灾,各地紧急转移安置265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262人。

广西南宁遭遇大暴雨 内涝积水交通一度“瘫痪”

6月9日,汽车在严重积水的南宁市街头抛锚。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广西首府南宁市9日下午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市区东部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南宁市区多地出现内涝积水,积水严重地区最大深度达2米,造成民族大道、古城路、长湖立交等部分路段交通一度“瘫痪”。 

    6月9日下午,临近下班的晚高峰,南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南宁气象局统计,南宁市区半小时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17时至17时30分,降雨量大部为30—45毫米,特别是琅东、凤岭片区的降雨量更为集中。

    这场大暴雨来得猛、短时间内的雨量是南宁市历史罕见,远远超出南宁市排水管网的防御能力。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市区防内涝应急预案,市政工程管理处以排水维护所为骨干,全处300名干部职工,60多台车辆,分成28个小组分赴各积水点紧急排涝抢险。排水工人采取掀开井盖加速排水,并对云景-厢竹路口、长湖路立交桥等涝情较重的节点,使用大功率的潜水泵抽排积水。

    至当晚20时,除中越路、云景路、仙葫大道、友爱路等路段仍在紧急抽排水外,其他路段基本排除了积水,恢复了交通。

    当天,南宁市长周红波、副市长魏凤君等领导在南宁城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动员全市城管、环卫、交警、消防等部门全员上路排水保交通。

    在南宁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南宁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积水路段的周边疏导交通,消防部门对在水中抛锚的车辆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积水消退后,全市环卫工人上路清扫道路。全市各单位、物业小区、商铺也协同排水、交警等抢险人员共同处置积水。

    经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巡查,此次降雨过程,南宁市区共有16个内涝积水点,其中积水深达到40公分的有长湖立交下富安居路段、云景凤凰岭路口、青林隧道往桂雅路方向、凤祥云景路口、民族大道、新民立交桥、东葛路、秀厢大道秀灵立交等节点,葛村路铁路桥底积水较严重,最大深度2米。(中新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