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连镇乡四男孩下河摸鱼三人溺亡

2014-06-08 16:26:53 来源:衡水晚报

    25日下午,河北省景县连镇乡夹河王村附近的江江河,四个男孩相约一起摸鱼,其中三个不慎溺亡。

    “别下去玩水啊,危险!”

    “我没下去,可他们仨下去了还没上来!”

    下午4时许,夹王庄村一位村民路过江江河,发现一个男孩站在岸边。就在他告诫男孩不要下水时,突然发现另一个男孩漂出水面。他赶紧把男孩捞上岸,抢救、控水,并联系村干部寻求帮助。此时,还有两个男孩困在河里。

    随后,附近连镇乡、刘集乡的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群众等相继赶到,对另外两个男孩打捞。约一个小时后,另外两个男孩被捞了上来。虽然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却终究无力回天,三个男孩已不幸身亡。

    “捞上来时,孩子们脸上全是淤泥,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回忆当时的情形,刘集乡派出所民警李辉满心遗憾。据悉,三个男孩是在下午3时许下水的,幸存的一个留在了岸上。他们均12岁左右,或是同班同学,或是表兄弟,分别来自刘集乡张自公庄村、高榔头庄村及连镇乡李拐庄村。

    少儿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每年却总会发生多起少儿溺水事件。夏天已到,警方再次提醒:家长一定要消除孩子对水的好奇心,告诫孩子不要单独去不安全的水域玩耍。学校也要加强相关知识的传达落实。如果有条件,家长可以带孩子参加应急自救知识的培训。(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张昭】 景县连镇乡四男孩下河摸鱼三人溺亡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6/08/content_397767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