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10岁男孩不慎掉入运河 两名垂钓者跳水施救

2014-06-08 16: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代晴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6月2日15时许,在沧州市南运河刘辛庄段,一名10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两名在附近垂钓的市民目击这一幕后,赶忙跳入河中施救,落水男孩转危为安。

    2日是端午节,正好单位放假,天津大站集团沧州分公司经理马俊和副经理魏国星相约外出钓鱼。15时,两人来到南运河刘辛庄段,在运河东岸选了处地方坐下来垂钓。

    马俊说,他和魏国星坐下不久,就看到距他们100米左右的运河西岸有两个十来岁的孩子在河边玩耍。“我当时还想,怎么两个孩子在河边玩儿也没大人陪着,多危险啊。”没想到,大约15时10分,马俊就看到一个孩子在水里扑腾,他赶紧冲着孩子嚷了一句,别下水游泳,河水太深。“伯伯,他不是游泳,是不小心掉下去的。赶快救救他吧。”另一个孩子带着哭腔向马俊求救。得知孩子落水了,马俊和魏国星扔下鱼竿,一边脱衣服一边往出事的河边跑。等两人跑到跟前,落水的孩子由于奋力挣扎已距离河边很远,只能隐约看到孩子的手在水面上沉浮。“魏国星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我紧跟着也下了水。魏国星抓住孩子往我这边送,我俩合力把孩子推到了岸上。”马俊回忆。

    可能是因为呛了太多水,男孩被救上岸后小脸煞白,翻着白眼,还连续咳了几口血。马俊和魏国星赶紧帮男孩控水,又把他平放在地上。过了一会儿,男孩的同伴叫来了家里人。获救男孩的家长对马俊和魏国星连声道谢,感谢他俩危难时刻出手相救,要是再晚一会儿,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因为当天刚下过雨,河水冰凉,30岁的魏国星回到家就发起了烧,50岁的马俊也两腿疼痛拔了火罐。虽然救人时很危险,但两人都表示再遇到这种事还会往前冲。“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提高警惕,夏天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千万不要到危险水域玩耍,以免发生危险。”马俊说。

【责任编辑:张昭】 沧州10岁男孩不慎掉入运河 两名垂钓者跳水施救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6/08/content_397767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