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频发溺水事故 青少年安全意识薄弱成高危群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6-06 17:04:57 责任编辑:张昭

    【核心提示5月17日,曲阳县两名孩童在水渠边玩耍时不慎溺水死亡;5月25日,景县四男孩相约一起下河摸鱼,其中三人不慎溺亡;5月30日,承德5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到滦河河道内游泳时发生意外,两人溺亡;6月1日,在泊头市富镇司屯村的坑塘里,人们打捞起了一名年仅13岁的少年……

    天气炎热,为消暑降温,人们更喜欢在河流、湖泊、池塘等水域附近游玩,不少人忍不住下水游泳。但是无数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水域游泳非常危险,尤对安全意识薄弱的青少年尤其如此。

曲阳三儿童落水 二人溺亡一人获救

出事地点立起的警示牌

    5月17日,儿童溺水悲剧再次上演。当日15时许,曲阳县南管头村两名孩童在水渠边玩耍时不慎溺水死亡,两个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伤痛】水渠工地停放孩子遗体

    18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曲阳县文德乡杜村北部的事发水渠。这条水渠宽10余米,附近的简易窝棚里停放着两个孩子的遗体。

    据了解,溺亡的两个孩子均为12岁,是杜村邻村燕赵镇南管头村人,在南管头村小学的同一个班上学。周六是休息日,平时就十分要好的两人,和另外两个孩子相约到水渠边玩耍,却不曾想,到水渠的3里小道,竟成了不归路。

    四个孩子中三人落水,被经过的村民发现,但只有一人获救生还。

    【村民】两孩童落水牵动全村神经

    南管头村村民高峰(化名)参与了孩子的救援,他回忆,17日下午约15时许,他正在村中拉树枝,突然村大队喇嘛里传来了广播声,“灌区那边有孩子掉水里了,快去救!”随后,包括他在内,几乎全村出动,去事发地找孩子。“谁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没在家里的都出来了。”

    高峰立即赶到水渠边,此时渠边已经有不少村民,一个孩子躺在渠边的水泥地上,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直到当天下午18时许,第二个孩子才被找到,遗憾的是也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时隔一日,高峰再次来到事发地,仍心有余悸。“水太深了,至少有两米。”

    两个孩子落水的地方紧邻一个水闸,两岸用水泥石块堆砌成倾斜的堤岸,高峰估计,两个孩子是从比较光滑的水泥堤岸处落水,因此处一旦滑落,光滑的水泥堤没有任何着力点。

    在孩子被救上来的地方,堆放着几件衣服,还有两个崭新的鞋盒。“那是家里大人给换下来的,新买的衣裳和鞋,人没了,按这边的习俗得穿新衣裳。”一位村民难掩遗憾。(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