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河北各地开展防溺水教育保暑期安全

2014-06-06 16: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谦益

    【核心提示暑期将至,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也将到来,为了提高中小学生及家长预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河北省教育厅于6月3日发出了《致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公开信要求,中小学生严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非专门场地游泳;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教;并教导中小学生发现同伴溺水不要贸然施救,应及时寻求大人和警察的帮助,防止发生连锁溺水。

    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校也积极开展防溺水教育。石家庄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并采取了多种防范措施,大部分中小学校已经或正在进行防溺水教育活动;永年县在重点水域设置或更新了安全警示牌,并印发13万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单》。

河北省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亲爱的同学们、学生家长朋友们:

    暑期来临,气温日益炎热,有许多同学会选择到河流、池塘、水渠、水库游泳戏水消暑。由于中小学生对游泳安全防范意识差,大都缺乏游泳技能,我省每年都发生多起学生溺水身亡事件。为使全省近1000万中小学生安全度过暑期,避免溺水伤亡,我们致信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中小学生要做到:遵守学校暑期安全教育要求,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严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河流、水渠、水库、池塘等地游泳、洗澡、戏水。特别是农村学生坚决不到江河、水库、池塘等非专门场地游泳,避免溺水伤害。

    二、希望家长朋友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对子女暑期防溺水安全管教,禁止孩子到非专用场地游泳。要立即对子女进行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并时常提醒、时时防范。农村临水地域的家长朋友们要格外重视对孩子严管严教,因为农村缺乏专用游泳场地,许多孩子会到水渠、河道、池塘、水坑游泳或戏水,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三、中小学生一旦发现自己的伙伴溺水,不要贸然施救,要迅速呼救和报警,由大人和警察救助,防止发生连锁溺水。要见义智为、见义巧为。

    同学们,老师、家长十分关心你们的安全。想想看,你们一旦发生自身安全事故,你们的父母、老师、同学该多么伤心,会给你们的家庭带来多么大的打击。因此你们一定要认真听从学校、家长对你们的安全管教,做听话、聪明的孩子。希望你们珍爱生命,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祝全省中小学生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河北省教育厅

    2014年6月3日

【责任编辑:张昭】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河北各地开展防溺水教育保暑期安全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6/06/content_397599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