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低价药“松绑”提振河北药企信心 百姓表示能接受涨价

2014-05-13 21:2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取消了283种低价西药和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并规定生产企业可在西药日均费用不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前提下自主定价。这一新规的出台立即引来一片叫好声。在医药大省河北,低价药“松绑”不仅能够让企业在生产时减少一些亏损,甚至能够有一些微薄的利润,部分药企因此表示将加大低价药的生产量。

    取消限价会不会引发低价药涨价的问题也受到了关注。业内相关人士认为,不排除个别独家品种可能会上涨,但不会大涨,即便是涨价,实际上还是降低了消费者的医疗负担,比如有了几元钱的便宜药,消费者就不用花二三十元买贵药。发改委也表示,由于日均费用控制,价格变动也是可控的,而且医保对低价药品报销标准比较高,基本不会增加患者负担。

    与低价药价格的有限上涨相比,老百姓更担心的是低价药消失,因为这会导致我们不得不用高价药品。低价药价格即使稍微涨一些,只要能买到,公众也愿意接受。

取消533种低价药最高零售价

     近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取消533种低价药最高零售价,这是国家对低价药价格管理开出的“新处方”。

    得知低价药最高零售价取消的消息,沧州的甲亢患者刘先生有些兴奋。“价格提高了,也许国内厂家就会生产了吧!”此前,因为买不到治疗甲亢的国产药他巴唑,刘先生不得不用进口药品赛治代替。“他巴唑每盒1.9元,100片。进口药每盒30多元,50片,价格悬殊太大。”(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低价药“松绑”提振河北药企信心 百姓表示能接受涨价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hot/2014-05/13/content_393487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