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巡特警支队长详解民警用枪安全:何时开枪如何定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5-07 19:52:5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核心提示】针对河北全省开展大规模用枪训练以及大范围武装巡逻的情况,大部分网友表示,有了武装巡逻,上街感觉更安全、更放心了,但也有网友对“用枪安全”问题表示担心。

    作为杀伤性武器,枪支的使用一直规定严格。河北省警方对枪支的管理、使用都有何具体规定,听听省公安厅治安局巡警特警支队支队长冯剑恒怎么说——

河北巡特警配枪九二式居多

    记 者:上海、北京等地都开展了武装巡逻,提高城市安全度,河北进展如何?

    冯剑恒:3月初,河北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要求进行部署,开展全省范围的武装巡逻。

    记 者:您所说的武装巡逻和过去的带枪巡逻有区别吗?

    冯剑恒:有。过去出于安全考虑,枪弹分离,一线巡逻民警带枪的和带子弹的是两个人,遇到突发事件需要二人配合,枪弹组装才可以使用。现在的治安形势,这种方式显然不能快速地处理突发事件。

    记 者:现在全省的武装巡逻警力配备一样吗?

    冯剑恒:各地根据自己的特点各有不同。比如邯郸公安局,武装巡逻是巡、特警结合。过去巡警的枪曾全部入库封存,这次都配发了九二式手枪,带枪巡逻。

    记 者:2008年,公安部曾下发警用装备,包括警棍、催泪瓦斯、强光手电等,但是本应配备枪支的位置,很多民警的都是空的,这次的武装巡逻是所有巡逻民警都是荷枪实弹吗?

    冯剑恒:不是的。现在我们的武装巡逻不是一两个人,是小组式。这个组以巡特警为主,配备消防、武警,至少携带两支枪,一长一短相互配合,全部配备子弹,而且这个子弹和以往携带的橡皮子弹不同,是真正的杀伤性子弹。

    记 者:上海巡逻民警的配枪大多是零五式左轮手枪,河北的配枪一样吗?

    冯剑恒:不一样。河北的巡特警配枪大多是六四式和九二式,后者居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