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公安局一网打尽入室盗抢疯狂作案团伙

2014-05-07 18:37:39 来源:衡水晚报

  日前,在衡水市公安局的指导下,景县公安局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侦查经营和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特大流窜携刀入户盗窃、抢劫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收缴电脑、电视及金首饰等大量涉案物品。

  今年以来,景县刘集、洚河流、连镇、杜桥等多个乡镇接连发案,犯罪嫌疑人结伙在乡级公路沿线村庄破锁入户实施盗窃,与事主遭遇后公然持刀抢劫,严重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案件发生后,景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相飞要求刑侦部门尽快破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随即,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铺开相关工作。

  专案民警首先对受害人及目击群众进行了调查走访,结合现场勘察情况,分析团伙成员约5人,破锁作案得手后,乘坐轿车快速离开。随即,民警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视频监控,循迹追踪,以此确定嫌疑人的行车轨迹。同时,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加强了巡逻防控,严防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并划定部分重点区域、路线,调集辖区派出所、巡警大队30名警力在主要路口设置五处卡点,对可疑车辆进行仔细盘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案件在3月20日有了突破性进展。当天上午9时许,赵官寺至安陵公路某中学附近,设卡执勤的民警盘查车辆时,一辆牌照号码为“冀TJY***”的车辆闯卡后逃往吴桥104国道方向,民警随即展开追击,嫌疑车辆驶入一集市,为防止伤到赶集的村民,民警停止了追踪。之后,专案组民警随即跟进,通过视频监控,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准确人数,并摸清了其来去路线。很快,一个以献县人苑某为首的抢劫、盗窃团伙浮出了水面。

   4月1日,专案民警获悉,该团伙租用一辆本田雅阁轿车在献县一带活动,收网时机成熟。当晚,专案指挥部紧急调集刑警大队、景州派出所、巡特警大队50余名民警,分乘14部车辆疾赴献县,对该团伙实施集中抓捕。在沧州市公安局的有力配合下,抓捕民警迅速将苑某等5名团伙成员悉数抓获,并查扣电脑、电视、首饰等涉案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自去年以来,他们结成团伙,先后租乘现代悦动、大众志俊、本田雅阁汽车,流窜我市阜城、景县、故城、武邑及沧州东光、吴桥、泊头、南皮等十余个县市,携带对讲机、撬棍、砍刀等作案工具,沿乡级公路沿线村庄破锁入户盗窃作案,一旦被事主发现就持刀威逼,得手后迅速逃离,共盗窃、抢劫作案150多起,案值达80余万元。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吴伟、李南)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