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江苏盐城出动800名警力实施24小时武装巡逻(图)

2014-05-07 18:30: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苏盐城出动800名警力实施24小时武装巡逻(图)

特警在市区繁华路段武装巡逻。

  自5月1日起,我市警方出动近800名警力实施24小时街面武装巡逻,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参与执勤的民警均配备枪支,并且为实弹装填。头戴钢盔、身着防弹服,迈着整齐步伐,民警们的飒爽英姿也成为街面一道亮丽风景线。

   5月1日上午,市中心盐阜人民商场路段人头攒动,广大市民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盐城晚报记者在十字路口西侧看到,一辆标有警徽的武装巡逻车警灯闪烁。车外,两名特警和两名武警手握冲锋枪、笔直站立,正用警惕的目光环视四周。

  据在场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朱一洲介绍,这4名警力担负着机动应急备勤的任务,除了站岗以外,一旦邻近区域发生突发情况,必须在短时间内乘坐武装巡逻车赶赴现场。朱一洲指着身后的武装巡逻车介绍说,车内除了配有灭火器、救生衣等常规装备,另外还配有阻车路障、钢叉、抓捕器、警棍等警用装备。朱一洲拿起一根长约3米的钢叉向盐城晚报记者演示,只需轻轻按动把手上的开关,钢叉前端瞬间闭合锁死。“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极短的时间里让犯罪分子丧失活动能力。”

  新奇的装备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哇,是真枪啊。”在电视里经常看到的枪械出现在眼前,有市民按捺不住,索性就站在民警身边合起了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唐洲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参与巡逻的民警选配有92式手枪、微冲和95式突击步枪,这些枪支的特点在于弹匣容量大、射击精度高。“可别以为民警手中的枪只是摆设,我们每支枪都是实弹装填。”

  这时,路对面列队走来了4名手持冲锋枪、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背心的特警“帅哥”,眼戴墨镜,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显得酷劲十足。唐洲向盐城晚报记者介绍,他们4人承担的是步巡任务,与机动应急备勤有所区别的是,他们主要负责在人员密集的区域执行来回反复的徒步巡逻。唐洲说,巡逻的特警不仅穿得帅,个个还是顶尖的“武林高手”。他们当中既有狙击高手,又有格斗专家,关键时刻能一招制敌。“有了他们的守护,让我们普通市民有了很强的安全感。”一旁的市民陈女士对盐城晚报记者说出了她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我市警方共出动783名警力实施全天候武装巡逻,其中大市区范围内共配备10辆武装巡逻车,每车配备4名警力,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大市区10个重点部位和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加强性巡逻,定点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在3至5分钟内抵达事发区域。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