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哈尔滨出动最强警力武装巡逻 打造“五分钟处警圈”

2014-05-07 18:29:39 来源:生活报

  哈市警方启动PTU模式,均为最强警力的巡逻队员1日亮相街头,警用装备上配置轻型越野车,在全国属首次,巡逻路段覆盖哈市30条重点街路

  核心提示

  1日,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巡逻队伍现身哈市街头,他们驾乘敞篷越野吉普车,着特战服、武器装备开展机动巡逻任务,这标志着哈尔滨警方PTU武装巡逻模式正式启动。这种新型装备形成了全覆盖、网格化、全天候、无缝隙武装巡逻立体防控新模式,打造哈尔滨市区内“五分钟处警圈”。据悉,为建设PTU武装巡逻模式,哈市警方在警用装备上配置轻型越野车,这在全国范围内也属首次。

  PTU重点防控商圈

  PTU武装巡逻模式全称为“Police Tactical Unit”,是国际上通行的对警察机动部队的缩写,该部队主要负责防爆和反罪恶巡逻等任务。

  PTU武装巡逻模式将以全市繁华商业区、重要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以网格化巡控为基础,以扁平指挥、区域联动、梯次处置、全域覆盖等勤务运行机制为依托,实施常态化武装巡逻。将在哈市现有巡控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主城区重点路段、重要点位巡控工作,固化“动静结合、相互呼应、多警联动、整体作战”的全时空巡控体系,强化社会面管控,快速有效处置涉恐涉暴等突发案件的能力。

  1日,在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广场,特警突击车、临时卡点车、执法服务巡逻车、摩托车及巡逻辅警车全员在岗。在现场,市民王先生说:“警用设备精良,让人一看心里就有底。”“平安哈尔滨”微博的网友也纷纷留言点赞,并称“安全感倍增”。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